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就业数据提振商品市场 全球经济复苏趋于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20:44
  大盘受4月16日正式推出股指期货激励,全周高开高走,报收3157高位,前期传言周末央行可能增加准备金的利空消息落空,也增添了市场全周向上的动力,外围市场美国股市近期持续创出新高的配合,也是支持国内大盘震荡向上的一大原因。欧盟峰会3月25日、26日达成对希腊债务援助协议,虽然增添了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介入的一些困扰,但整体上使得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处于可控状态保持乐观态度。但美元即使有所重新走强迹象,大宗商品并未因此而受压力出现较大回调,仍然受经济复苏激励创出新高。

  有色金属方面,1007铜价全周震荡上涨至63100收盘;农产品方面,云南、广西等甘蔗主产区干旱程度不减,虽全周上下震荡,但周五1101白糖亦上涨至5100收盘;菜籽油走势仍为油脂类亮点,由于油厂加工成本为8200附近,国储收购成本为8300附近,同时干旱逐步由云南、广西向湖北,湖南等油菜籽主要产地扩大,因此1009菜籽油连续报收十字星,上涨至8186收盘;能源化工方面,干旱影响到橡胶走势,在刚刚进入3月中旬割胶期,干旱导致割胶期延后,同时美元强势上涨,导致日元相对贬值,国内橡胶探底升,1009橡胶报收24780收盘。

  热点分析

  国际方面:4月2日晚,美国公布非农数据,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6.2万人,为过去5个月第3次出现增长,该数据激励美元探底回升,但从数据本身而言,美国失业率依然维持在分析师普遍预期的9.7%附近。

  国内方面:3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银监会关于大型银行2010年补充资本的请示。也证实了大型商业银行再融资问题终于获得了高层的批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位于反映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50%之上。PMI指数强劲反弹使CPI上浮可能性增大,令市场对加息预期增强,由于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以及“股指期货行情”,大盘有望出现做多机会,但在接近3200压力时反弹高度可能相对有限。

  行情展望

  有色金属铜方面,美元虽保持强势,但铜价全周未受此抑制,持续高开高走,并创出近期新高,虽现货铜价格有所低迷,但仍旧在期货的持续上涨中被动地提高报价,现货从59500附近持续上升至61200附近,从后市看来,铜价受经济复苏及市场反复炒做智利余震等原因持续上涨,暂时难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投资者以短线顺势交易为主,留意大盘表现对铜价的指引,最近两者经常同进同退,不可不联袂看待。虽然经济复苏的时间可能仍旧比市场预想的更为延长,但铜价,原油等似乎总是处于易涨难跌态势,这不能不使投资者判断中线方向存在一定困难,因需同时考虑到有色金属自身基本面与美元走势的双重影响。

  农产品方面,美国大豆仍处震荡格局,3月31日美国农业部库存报告与种植面积报告均存在一定利空影响,但在国内炒做进口豆油将受一定程度检验管理的支撑下,国内跌幅有限,易涨难跌态势明显;受商务部利多政策及干旱有可能蔓延影响,1009豆油1009菜籽油近期底部可能已经确定,未来考虑逐步做多为主,但因国储仍有190万吨油脂库存,可能后市为了控制CPI目标而在油脂上涨时释放平抑价格,故1009豆油目标暂时看7700一线;1009菜籽油目标暂时看8300一线。

  能源化工方面,原油走势近期持续超强,9月塑料前期11300一线基本见底,未来可能再次随原油上涨,可考虑择机再度入市做多。橡胶突然走强,可能和日元贬值,云南干旱及新割胶数量不大,现货偏强有关,行情仍然以上涨为主,前期短空思路实现一定差价盈利之后,后市以逢低做多思路为主。

  4月16日国内正式上市股指期货,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大盘蓝筹股目前的上涨行情,虽然2010年政府思路仍为“调结构、防通胀”,但不能不考虑到1季度之后,2季度伊始,国际市场因经济复苏而导致的大宗商品易涨难跌的格局传导到国内形成“输入性通货膨胀”局面的出现;考虑到央行可能并不放松对于公开市场逐步收回流动性的操作,同时预留加息等令市场紧张的调控手段,大盘更大的可能是维持相对较大区间的震荡,投资者需同时关注年报及部分区域性行情的把握。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发布有关CPI指数时对大盘的影响,同时也势必影响商品期货的后期走势。(杨望江) (来源:通信信息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