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方气温回落 江汉江淮江南将有强降雨(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9日21:36
  这个双休日,我国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天气将会变得不太平静。由于冷暖空气的交汇,这一带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未来几天,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南京、杭州、上海等城市均被纳入大雨侵略之列。

  北方今日气温明显回落局地气温骤降达17度

  春天的天气易“变脸”,前一天还是春意融融、暖阳普照,第二天便是轻寒料峭、雨雪纷飞。据中央气象台实况监测显示,今8时至14时,甘肃中西部、辽宁中部和西南部、吉林中南部出现2~6毫米的降雪或雨夹雪,局地7~9毫米;新疆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和东北部局地、内蒙古中西部、河北北部局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上述局部地区出现沙尘暴,青海冷湖出现强沙尘暴。另外,今14时与昨14时相比,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河北东北部、辽宁大部、吉林中部出现8~12℃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5~17℃。

  受前一股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还将受4~6级风侵扰。东北、华北、黄淮等地还将有4~6℃的降温。11日开始,又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降温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黄河中下游以南地区也将出现4~8℃的降温。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的偏南地区、辽宁西部、吉林西部、河北北部等地有沙尘天气。

  冷空气登场打破了北方晴朗升温的格局,大风、沙尘、雨雪天气也频频露脸。气象专家提醒,沙尘来袭时,体弱多病者要尽可能减少外出,行人朋友需做好防风防沙的准备。

  未来三天江汉江淮江南将迎强降雨

  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江淮西部、江汉、江南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的局地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云南西北部也将飘落雨丝。
  预计未来48小时,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迎来这轮降水过程中最鼎盛的状态。倾盆大雨将横跨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省市,其中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遭遇大暴雨。
  在下雨的同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将结伴而来,这股降水势力可见一斑。气象专家分析,由于从南海过来的暖湿气流比较强盛、充沛,和北方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汇合,从而出现较大范围、较大强度的降雨过程。这一带的朋友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积涝灾害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