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称“北溪”天然气管道将保障能源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21:59
  新华网莫斯科4月9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9日表示,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工程将为未来俄罗斯和欧盟的能源合作奠定基础。

  梅德韦杰夫当天专程来到列宁格勒州的布赫塔港参加“北溪”项目的正式开工典礼。他说,俄欧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经历了时间考验,相信能带来很好的成果。他说,沿着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的“北溪”天然气管道将穿越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五国的专属经济区,并将首次实现将俄天然气直接输往西欧国家,而不经过第三国领土。

  梅德韦杰夫认为,“北溪”管道将在俄欧天然气合作中占据特殊地位,能保证俄向欧供气更为畅通,也能实现俄天然气出口的多元化。

  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见证了开工典礼。她在视频中说,德俄双方都在这一项目中受益,欧俄双方的共同目标是实现长期平等的能源合作。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京特·奥廷格表示,希望“北溪”能成为连接欧盟和俄罗斯的一个纽带。

  据了解,“北溪”天然气管道工程已于本月6日开工,并完成了首段海底管道的铺设。第一条支线预计2011年完工并开始供气,年供气能力可达275亿立方米。第二条支线预计2012年建成,能将“北溪”项目的年供气能力提高至550亿立方米。

  “北溪”天然气管道全长约1220公里,根据计划,由俄罗斯与德国在2011年之前铺设完成。管道建成后,俄罗斯有望通过德国向丹麦、荷兰、比利时、英国、法国、波兰及捷克等国输送天然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