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中断与吉国巴基耶夫政权的官方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20:42
  人民网4月9日讯(安国章)美国国务院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着那里局势的发展,与此同时,美国已停止了原计划与巴基耶夫领导的吉政权之间的官方会谈。

  美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利今天对记者发表讲话说,“我们和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几位部长和吉国反对派一些领导人进行了联系,向他们转达了美国的立场:希望通过和平途径解决目前吉尔吉斯斯坦爆炸性局势。”克劳利还表示,“助理国务卿布拉克今天会见了正在美国访问的吉国外长萨尔巴耶夫,并正式通知他取消原定今天上午双方举行的正式会谈。”

  克劳利同时说,“我们驻吉尔吉斯斯坦的外交代表在吉国首都比什凯克会见了反对派领导人奥通巴耶娃,向她转达了美国政府希望吉国恢复平静和应遵守民主原则的愿望。”他表示,“我们极为关心驻美国吉国使馆工作人员的安全,目前正密切关注着那里局势的发展。”

  克劳利最后强调,“吉总统巴基耶夫的儿子马克西姆在吉国发生动乱前到美国进行访问,但我们现在不会与他联系。”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8日同吉临时政府负责人奥通巴耶娃进行了电话联系,对她领导的新政府表示承认,俄罗斯成为第一个公开支持吉反对派夺权的大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