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古什一女性自杀式袭击者为救丈夫引爆炸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01:09
  中新社莫斯科4月9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印古什共和国9日进行专项清剿非法武装行动时,遭遇外围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的袭击。

  印古什共和国内务部消息说,俄联邦安全局和临时行动小组当天清晨在纳兹兰地区一个名叫“艾卡热沃”的村庄进行专项清剿非法武装分子的行动。据强力部门掌握的情报,有3名非法武装分子藏匿在当地一栋私人住宅内。双方在行动中交火,有3名联邦安全局特工受伤。

  就在战斗正在进行时,一名年轻女性从外围的汽车里出来,不顾警方警告强行靠近封锁现场,并用手枪向警方射击。在遭到还击后,这名女性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一名警察遇袭身亡。

  警方表示,这名女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已经查明,是当地另一村庄的居民,出生于1984年。初步资料显示,此人是被包围在住宅内的一名非法武装分子的妻子。

  战斗结束后,警方在现场发现了被击毙的3具非法武装分子的尸体,同时在现场找到了武器、手榴弹和自制爆炸装置等。

  俄联邦安全局新闻中心称,有足够证据表明,这3名非法武装分子组织并参与了日前在印古什卡拉布拉克市内务局大楼附近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此外,这些匪徒还计划在印古什地区实施一系列恐怖爆炸袭击事件。

  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叶夫库罗夫对媒体说,被消灭的非法武装分子中有一人是印古什非法武装的头目。

  4月5日,印古什共和国卡拉布拉克市内务局大楼附近接连发生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名警察死亡,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