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总理变卦 不赴核峰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08:07
  以色列官员9日说,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得知一些国家打算在核安全峰会要求以色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决定不参加这次峰会。

  路透社援引内塔尼亚胡助手的话报道,内塔尼亚胡先前得到美国保证,核安全峰会公报不会提及以色列核能力,因而原定12日赴美国首都华盛顿参会,成为首名出席国际核会议的以色列总理。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9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得知埃及和土耳其等一些国家打算在会上说,"以色列必须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总理决定取消到华盛顿参会的行程”,改由副总理达恩·梅里多尔赴会。

  土耳其方面证实,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将在峰会就以色列核能力发言。

  “土耳其坚持认为,以色列必须像本地区其他国家一样不拥有核武器,(埃尔多安会)将在这次峰会表达这一观点,”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说。

  这名发言人说,土埃两国并没有打算联合提议以色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以色列是少数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之一。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以色列从未予以承认或否认。

  白宫发言人说,美国欢迎以色列副总理梅里多尔参加峰会。“以色列是我方紧密盟友。我们期待与以方继续就核安全相关事务密切合作。”

  美国在野党共和党抓住内塔尼亚胡“变卦”一事批评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共和党“明日之星”、前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女儿伊丽莎白说:“以色列是我们在中东最铁的盟友,也是全球最坚定盟友之一。总统奥巴马却……不断削弱美以关系。”

  核安全峰会定于12日至13日举行,大约47个国家和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确定赴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