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鳌论坛“习钱会” 台湾代表称两岸不能成仇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4月10日08:09
  台海网4月10日讯 备受两岸瞩目的博鳌“习钱会”今登场,台湾代表团团长钱复预告,他将当面告知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两岸手足”的概念,强调“不论未来如何发展、彼此都不能成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习近平昨天以东道主身分陆续接见新加坡内阁资政吴作栋、美国前财长鲍威尔森;“习钱会”预定今下午在金海岸饭店举行,双方会晤三分钟,双方致词开放采访,随即举行闭门会谈。

  昨晚由海南省政府设宴款待博鳌各国与会代表,习近平与钱复同坐主桌,两人已有第一类接触交谈,也算为今日“习钱会”暖身。

  对于这场“习钱会”,马英九日前接见代表团特别指示“以民为先、精诚协作、和衷共济、再创双赢”六诀,等于台湾领导人与大陆未来领导人通过博鳌遥相对话。

  钱复对此极低调,强调代表团成员都是平民身分,代表马传话“有些尴尬”;代表团私下说“公开场合只能讲得四平八稳”,暗示闭门会谈仍会广泛交换意见。

  钱复说,台湾内部虽有人主张两岸“一边一国”,但多数存有汉民族或中华民族观念,对两岸发展是正面帮助,双方仍有协作空间;至于“两岸不能成仇”,钱说“希望他(习近平)认同。”

  副团长詹火生指出,不论是钱复本人,甚至国内政界对习近平较陌生,萧万长在野时曾与习晤谈;通过今年博鳌“习钱会”,可强化两岸交互交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