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再次大规模集会 阿披实渐趋强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0日09:46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4月9日报道,支持前总理他信的泰国“红衫军”当天在首都曼谷举行了近一个月来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并包围了泰国卫星电视台大楼,以抗议政府强行关闭“红衫军”媒体的做法。

  示威规模空前

  “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9日上午表示,数万“红衫军”誓言要让政府低头,并让总理阿披实看到“全国遍地红”。

  “这将是一次空前大规模的游行,(我们)不会宣布结束的时间,"红衫军"会游行到各个地点,直到阿披实辞职并解散议会,”纳塔兀说。

  有消息称,“红衫军”此前决定9日当天在曼谷市中心的10个地点同时集会,但后来示威负责人担心地点太多会削减示威声势,因此决定只在几个关键地方集中示威。

  据目击者介绍,示威民众骑着摩托车或是开着皮卡车从泰国各地赶来曼谷参与游行。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曼谷的主要商业中心已经聚集了众多“红衫军”。组织者为示威民众发放了毛巾、清水和口罩等物品,称这是为了防止军队施放催泪瓦斯。

  “红衫军”领导人陆续被捕

  据泰国《民族报》9日报道,泰国刑事法院在8日晚批准逮捕7名“红衫军”领导人后,9日上午又批准逮捕了另外20名“红衫军”领导人,这其中包括纳塔武、威拉和乍都蓬,罪名是违法带领示威者占领曼谷市商业区拉差巴颂路口。

  鉴于“红衫军”示威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阿披实7日晚间宣布在首都曼谷等地实施紧急状态法。媒体报道称,阿披实此举实为用武力镇压,但遭到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否认。帕尼坦说,实施紧急状态法的目的是尽快使局势恢复正常,并使反政府集会示威者安全回家。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8日也出面澄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为了停止暴乱,而非为了镇压”。

  另外,阿披实8日上午作出临时决定,取消原定当天赶赴越南河内参加第16届东南亚联盟峰会的行程。

  政府首次动用武力

  据泰国媒体最新报道,约3000名“红衫军”示威民众9日包围了位于曼谷郊外的泰国卫星电视台(ThaiCom)大楼,随后,泰国警方向试图闯入大楼的人群施放催泪弹,并使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导致大约10名“红衫军”民众受伤。

  舆论称,这是“红衫军”开始示威游行活动近一个月以来,泰国警方首次对示威者动用武力。

  阿披实发出警告

  据泰国《曼谷邮报》9日报道,阿披实总理8日在位于曼谷北郊的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发表电视讲话。他说,当局已成功切断了“红衫军”电视台“人民频道”的播出信号,因为这家电视台故意歪曲事实,怂恿不明真相的民众参加集会。

  阿披实警告说,当局下一步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军警将在全国多处地点设立检查站,参加“红衫军”集会者将被逮捕。他同时呼吁集会者的亲友劝说他们回家,并呼吁民众与政府合作,尽快使局势恢复正常,以保证所有民众都能欢度即将到来的泰历新年宋干节。

  随后不久,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布了一份由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签署的通告。通告说,组织5人及5人以上非法集会、阻塞交通、违抗执法人员命令者,将被处以两年监禁。

  不过,“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9日表示,“红衫军”不接受政府所宣布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因为自始至终“红衫军”都是以和平方式举行集会的,而“红衫军”的集会也不会解散。

  据介绍,泰国紧急状态法禁止传播和散发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危及国家安全和秩序的信息及印刷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