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重视核电自主开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09:48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9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作为正在崛起的发展中大国,巴西认为,建立有自主开发能力的核电工业,是巴西提高国际威望和谋求大国地位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

  巴西铀矿资源丰富,迄今已探明铀储量约30.9万吨,且仍有70%的国土未经探测。但是,受技术条件限制,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巴西曾经长期无法独立完成铀浓缩工作。为保证国内两座核电站正常运行,巴西政府需要花巨资把铀运到国外加工成浓缩铀,再运回巴西使用。

  经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可,巴西从2004年12月开始进行浓缩铀提炼试验。2006年5月,巴西宣布建成铀浓缩中心。

  巴西政府一再声明,进行铀浓缩完全是为了和平目的,主要用于发展核电。目前核电发电量约占巴西能源生产总量的4%左右。

  巴西计划进一步扩大本国核电发电能力。除恢复长期停滞的安格拉三号核电站工程外,巴西政府去年9月还宣布在2030年前再建4座核电站,每座发电能力为1000兆瓦。巴西核电力公司总裁奥顿·皮涅伊罗认为,巴西拥有丰富的铀矿,有利于发展核电这种“既具有价格竞争力又环保的新型能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