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奥通巴耶娃称将阻止内战爆发 通缉巴基耶夫弟弟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4月10日10:59

  奥通巴耶娃称将阻止内战爆发

  情报机构已掌握巴基耶夫行踪但未采取行动

  本报比什凯克4月9日专电 (驻比什凯克记者 孙长栋)今天,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和社会局势开始趋于稳定。以夺取总统府所在地白宫为标志,吉国政治反对派目前已经掌握国家政权,包括南部在内的吉各地区已经基本处于反对派成立的临时人民信任政府的控制之下。上万人的武装力量在比什凯克各街区巡逻。

  总统之弟遭通缉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9日说,“临时政府”不会、也无意与吉总统巴基耶夫方面谈判。她表示,巴基耶夫不交出政权,“临时政府”便不可能和他谈判。

  奥通巴耶娃表示,她认为巴基耶夫不打算交出政权。她说,目前“临时政府”掌控局势,但巴基耶夫的支持者仍然存在。

  奥通巴耶娃强调,“临时政府”不愿看到内战爆发,同时也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阻止内战发生。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局代理局长杜伊舍巴耶夫9日宣称,吉情报机构已经掌握总统巴基耶夫的行踪,但目前没有针对他采取任何行动。他说,目前巴基耶夫正在15至20人的护卫下活动于吉南部贾拉拉巴德州的一片区域。总统的两个儿子已经离开吉尔吉斯斯坦。

  吉“临时政府”当天还针对该国总统巴基耶夫的弟弟、国家保卫局局长扎内什·巴基耶夫发出通缉令。

  另外,吉南部城市奥什市市长梅尔扎克马托夫9日表示,他将与巴基耶夫和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举行会谈,希望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强力弹压“打砸抢”

  8日夜,记者听到远处不断地响起密集的枪声。后来得知,这是吉“临时政府”为维持治安在对部分继续实施抢劫的暴徒开火。为维持社会秩序,在反对派领导下的内务部组织了包括军队、警察和民兵巡逻队在内的上万人在比什凯克各街区巡逻。由于在政治动乱中大量武器流向社会,很多暴徒持枪打砸抢,临时内务部长舍尔尼亚佐夫表示可以对趁火打劫者开枪。

  9日,记者在街上看到,成群结队的青年人大大减少了,普通行人多了一些。两辆轿车停在离记者不远处,七八个手持冲锋枪的年轻人从车里钻了出来。一个当地朋友告诉记者,这是反对派组织的民兵巡逻队,他们在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分子。目前内务部长正在布置力量抓捕趁火打劫的暴徒。路边的药店大多在开门营业,一些卖食品的市场也有商贩稀稀落落地出现。但是其他商店基本仍是关门歇业。不少商店外面被店主用纸板封贴,上面还写着:“这里什么都没有”,“商店是空的”。比什凯克市民日常生活还有不少不便。以前街上到处都是手机充值点,可现在人们却在为找不到地方为手机充值而发愁。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