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评论

时评:美国暧昧姿态为吉尔吉斯未来时局添变数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10日11:14

  美国的暧昧姿态 为未来时局增添变数

  吉反对派赶跑了总统,建立了“临时政府”,其表现也朝着对俄罗斯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未来仍存在很大变数,新政府会跟俄在多大程度上,构建一种什么层次的合作关系,这是美国所关心的,也是世界所关心的。

  目前来看,吉反对派至少没有把吉美关系这条路封死。首先,奥通巴耶娃9日说,涉及美军过境运输中心的问题目前不在“临时政府”的考虑范围之内。这是明确否认国际上关于“吉玛纳斯空军基地将关闭”的传闻。目前玛纳斯空军基地依然在运营中,虽然起降安排受到一定限制,却没有造成严重影响。

  此外,在吉“临时政府”与俄密切联系的同时,美国放出了温和表态。麦克福尔认为,这场骚乱“并不是反美的政变”。而根据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的消息,美国政府已经无意与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巴基耶夫政府外长萨尔巴耶夫有过多接触。有分析人士称,这释放出华盛顿可能也将承认奥通巴耶娃的信号。

  美国称还没有决定是否承认吉“临时政府”,也不愿对谁掌控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明确表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8日说目前的立场还没有变化,“依然是继续希望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