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齐兹:民营经济是国家释放经济潜力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2:28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4月1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分论坛上,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表示,对于任何的国家来说想要释放它的经济潜力,中小型企业、民营经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力量,所以作为政府在放宽市场,监管放宽的过程当中,经济会变得更加强大。

  阿齐兹表示,我们在这个世界当中遵循的任何发展模式都是在经历着不断的变化、改革和改善。巴基斯坦政府也正在不断改革我们国家的管理模式,比如说权力下放、放宽监管、对市场进行改革,特别是监管方面的改革。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增长的一个模式,在中国国有企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中国还有一个非常巨大的潜力可以释放就是它的民营经济可以在未来发挥出更加重要的潜力和作用。

  阿齐兹表示,中小型企业包括个体的经济他们的潜力现在还没有完全的释放出来,对于任何的国家来说想要释放它的经济潜力,中小型企业、民营经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力量,所以作为政府在放宽市场,监管放宽的过程当中,经济会变得更加强大。这个过程中政府也会得到锻炼,因为政府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在监管放宽的环境下知道怎么样更好地管理经济。作为政府来说必须要在经济出现问题之前就预测到可能出现的问题,目前我们仍然没有完全渡过金融危机,给我们非常深痛的教训,因为市场超前我们决策者,这就会带来很大问题。亚洲影响相对比较弱,可能我们监管环境更好、我们监管更加有效。

  阿齐兹表示,我们在任何一个国家,作为世界工厂没有问题。但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怎么样实现下一步的发展,通过我们的研发、更多的增值的服务,使我们在整个世界价值链当中往高端方向发展。这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需要考虑的问题。所以世界工厂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怎么样进一步向高层次发展,这是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

  阿齐兹表示,以前亚洲很多国家都是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依赖程度比较多。这个当然是比较好的,对于亚洲国家推动本地发展、创业就业机会非常重要。但是光做到一点不够,我们要从经济危机当中吸取经验教训,如果看周围,看全球的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教训的话,我们一些国家所吸取的教训其实适用于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