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人口部长称移民应去乡村和偏远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5:01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澳洲网上唐人街报道,澳大利亚首任人口部长将考虑移民政策是否能用来指定新移民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TonyBurke称,在乡村和偏远地区雇主拼命寻找雇员的时候,让新移民在会给现有基础设施与就业施加压力的地方定居是不符合国家利益的。

  《信使邮报》报道,已被任命负责解决国家人口差异问题的Burke称,他相信澳大利亚能让其移民政策更具针对性。他表示,澳洲新移民的第一份工作可能要在澳洲所需要的地区。

  他这番评论正值对人口和移民问题的辩论不断加剧之际,总理陆克文今年早些时候称他信仰一个大澳洲。

  洛伊研究所的民意调查显示,虽然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支持一个更大的澳洲,但69%的人并不认为澳洲人口应在2050年膨胀至3600万。Burke在2GB电台表示,3600万人口只是一个预测,而并不是政府的政策。他表示可以设立政策,让根据这些政策移民入澳洲的人去澳洲雇主需要他们的地方。

  昆士兰州州长AnnaBligh在本周表示,为了解决就业短缺,昆士兰应该在移民定居点的选择问题上有更大的发言权。

  在上一财政年度,澳大利亚移民为171,318人。在偏远地区担保与州政府担保这两个让移民在特定地区工作的类别中,人数为22,821人。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Abbot)表示,澳洲需要一个关于人口增长的全国性辩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