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意电力公司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5:07
  新华网巴黎4月9日专电(记者李明)法国电力公司9日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和意大利机械工业投资公司下属的安萨尔多能源公司在巴黎签署协议,约定在意大利进行民用核能合作开发。这标志着法国与意大利双边核能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

  根据协议,三家公司5年内将在意大利建设不少于4座欧洲压水核反应堆(EPR)。法国电力公司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将负责核反应堆的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营,安萨尔多能源公司将为上述两家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还将参与竞标,以获得为核反应堆提供和安装设备的资格。意大利机械工业投资公司将在资金、人力资源和工业生产方面为安萨尔多能源公司提供支持。

  意大利早在上世纪60年代已实现核能发电。但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之后,意大利于1987年举行全民公决,决定关闭国内核电站,并暂停核能发电。2009年,意大利议会通过重启核能的法律,并开始与法国、美国等方面接洽,讨论合作修建核电站事宜。去年2月,法意两国在罗马宣布联手进行核能开发合作,并签署多个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