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本科录取率将上升 考生数量减少2万人(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0日16:17
本报记者 程功摄J129
本报记者 程功摄J129

  5万家长上午参加高招咨询 关注各校就业率

  北京本科录取率将上升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首场大型高招现场咨询在北京建工学院和北京化工大学同时举行,70多所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与家长和考生们面对面交流,5万多名家长走进咨询会现场了解院校信息。今年家长们仍然对二志愿计划格外关注,而随着大学生就业压力的增加,各校的就业率也成为家长关心的重点。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由于今年考生数量减少,院校调整招生计划,预计今年本市本科录取率将比去年有所上升。

  上午,市教委和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在视察招生咨询现场时透露,由于今年本市考生数量减少2万人,比去年减少20%,北京市属高校纷纷调整招生计划,增加对京外计划的投放,减少京内计划。但从计划调整数量看,在京减招比例远低于20%,这对考生是个利好消息。今年本市在对招生计划进行结构调整时,将侧重优质院校以及本科专业的计划,预计本市本科录取率将高于去年,而高招总录取率仍稳定在80%左右。

  今天的咨询会上,各校是否预留二志愿计划仍然是家长提及最多的问题。今年多所院校都为考生预留了二志愿指标,但预计二志愿录取分数仍会高于一志愿。

  北京建工学院今年在京招生1100人,本科一批预留20%二志愿名额。首都经贸大学在京招生总数1808人,也为二志愿预留20%的计划,从去年录取情况看,该校二志愿录取分数线比一志愿高50分左右。北京服装学院今年在京招生454人,学校不预留二志愿名额,但从往年录取情况看,每年会招收约20%的二志愿考生。二志愿的录取分数线会比一志愿高20分。北方工业大学今年在京招生1492人,学校不预留二志愿计划,但每年录取的考生中约1/3为二志愿考生。北京林业大学在京招生300人,其中理科255人,文科45人。林大预留5%的招生计划给二志愿考生。但从往年情况看,林大二志愿录取分数高于一志愿分数线约90分,一般只录取清华、北大的落榜生。北工大今年在京招生2191人,预留5%二志愿计划。首都师范大学今年共在京招生1609人,其中文科577人,理科1032人,首师大一批次各专业预留10%的计划给二志愿考生,从往年情况看,二志愿录取分数比一本线高50至60分。中国传媒大学2010年在京招生人数为78人,其中文科38人,理科40人。去年传媒大学预留了10%的名额录取高分二志愿考生,但今年将不再预留二志愿计划。北京交通大学今年本科在京招生人数为552人,北交大为北京地区高分二志愿理工类考生预留15个计划。招生专业为理科实验班类和通信工程。但从前两年情况看,二志愿录取分数都很高,去年二志愿考生录取分数为647分,比北交大一批提档线高出72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