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副部长:70%反补贴措施盯着中国太不公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7:12
  中新社博鳌4月10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上呼吁,应携手起来,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近年中国对外贸易大幅度增加。2009年即使在遭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中国的出口额仍然达到1.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外国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问题日益严重。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中国已经连续15年成为遭遇反倾销调查最多的成员,连续4年成为反补贴调查最多的成员。根据伦敦经济中心的数据,各国政府正在计划或准备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还有134项,其中77项针对中国。

  易小准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困难时期,虽然有一些工厂倒闭,部分流动人口失去工作,但中国的领导人承诺开放市场,拒绝贸易保护主义。现在经济正在复苏,但需求仍然非常的疲软。对于中国的出口,去年有20个世贸组织成员进行了100多项调查,涉及金额达到127亿美元,对此我们非常担忧。

  易小准认为,针对中国的反倾销案例还在增加,70%反补贴措施都在盯着中国,对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太不公平了。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表示,中国是丹麦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在贸易的过程中,也会涉及到就业的问题,会向公民解释自由贸易是非常好的,非常支持自由贸易。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说,贸易保护主义确实存在,一些国家以贸易保护主义为目标,可能通过提高某些关税等方式进行,但往往掩盖在绿色和环保的外衣之下。

  吴作栋提到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区概念时,表示更多的国家会加入其中,虽然还有一些困难需要解决,但自由贸易区一定要是开放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