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持续降雨 西江水位不升反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7:51
  新华网广州4月10日电(陈先锋、粤水婷)尽管广东持续多日普降甘霖,但受上游多省干旱来水量减少所制,广东省各大江河水位、流量不仅没有明显起色,反而呈现与雨情不相应的低水位、低流量。

  广东省水文局发布的最新江河水雨情消息显示,清明前后,广东全省各地持续受高空槽影响,大部分地区连续多日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9日大雨主要分布在梅州、汕头、汕尾、茂名、阳江、江门等市。10日降雨主要分布在清远、河源以及珠三角等地。然而,广东省四大江河依然维持低水位状况。其中西江流域受到上游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干旱来水量锐减的影响,水情不升反降,并呈现历史同期少见的低水位、低流量。据监测,西江高要水文站10日8时水位仅0.19米、流量1650立方米/秒,预计11日依然呈现退势。

  与此同时,北江、东江、韩江也都呈现退势,均为历史同期较低水位和流量。据了解,要彻底改变广东江河低水位、低流量的局面,有赖于西南多省旱情的解除和降大雨透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