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图片

资料图: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图-154中型客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0日17:59
俄罗斯航空公司配备的图-154M客机(图1)

  图-154(Ту-154)是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三发动机中程客机。当年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代号称为“大意”(Careless)。同类机型是美国的波音727、英国的三叉戟客机。

  图-154于1966年开始设计,用以代替前苏联民航的图-104、伊尔-18客机。1968年初在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工厂进行地面滑行试验,1968年10月14日首次试飞。共有6架原型机和预生产型机用于试飞,从第7架开始交付给前苏联民航局使用。1971年前苏联民航用所接收的第一架图-154进行初步验证飞行和机务人员训练飞行,1971年5月开始邮件和货物运输,7月开始投入莫斯科-第比利斯之间航线客运飞行,1972年2月9日开始莫斯科-北高加索矿水城的航线飞行,同年8月1日,开始莫斯科-布拉格的国际航线飞行。

  图-154机身尾部装3台发动机以及“T”型尾翼的基本布局,与波音727相似。图-154结构稳固,推进力-重量比(推重比)较好,起飞表现良好,能从凹凸不平的跑道上起飞,拥有14个大型低压轮胎使其能于积雪而未平整的跑道上降落。对习惯波音客机的乘客来说,图-154的机舱好象比较狭窄。这是因为机舱截面内部呈椭圆形和天花板比一般西方研发的客机低。图-154客舱门也比西方同类机型的小,而且客舱顶行李架的位置亦十分有限。

  截止2006年停产时,图-154各型已生产935架。大部分由前苏联以及俄罗斯民航使用。国外用户有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古巴、波兰、朝鲜、叙利亚、伊朗和中国等。
截止2006年停产时图-154各型已生产935架(图2)

图-154M客机(图3)

图-154客机(图4)

退役的图-154客机(图5)

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图-154M(图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