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想参加“卡廷事件”纪念活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10日18:13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想要参加“卡廷事件”纪念活动

  苏联和德国合伙入侵波兰后,将俘获的数万波军将士和中产阶级、教士及知识分子在卡廷地区屠杀。开枪方式多以脑后开枪为主。苏联的屠杀行为被纳粹德军发掘出来,但是苏联反咬是纳粹德军干的。这场屠杀在很长时间内造成了苏(俄)波关系恶化。

  环球网记者 梁旭报道,2010年4月,俄罗斯计划在卡廷举办“卡廷事件”纪念活动。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表示,他想作为波兰最高代表出席,并希望俄方发放签证。

  俄新社2月4日报道,当天卡钦斯基在波兰卡托维兹市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希望参加俄方举办的上述活动。波兰总理图斯克4日说,俄罗斯总理普京邀请他参加“卡廷”事件受难者纪念活动有助于改善两国关系,图斯克说他已接受了邀请。

  “卡廷事件”是波兰与俄罗斯两国关系的一个症结所在。1940年,约2.2万名波兰军人在苏联斯摩棱斯克州以西的卡廷森林被集体杀害。1943年4月13日,攻入苏联的纳粹德国宣布在卡廷森林发现大批波兰军人尸体,并称杀害事件为苏联所为,苏联随即予以否认。直至1990年4月13日,时任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时,苏方才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