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代表团专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专家: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蒙阴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10日19:36

  专家: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或蒙上阴影

  环球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夏义善,他向记者表示,坠机事件发生在波兰总统亲赴斯摩棱斯克参加纪念卡廷惨案7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时,的确令人深感遗憾,这也可能使得原本在复苏之中的波俄关系,再蒙上一层阴影。

  夏义善表示,坠机事故发生的斯摩棱斯克是二战时期的主要战场之一,也是苏联时期的“英雄城市”,毗邻白俄罗斯,处于俄罗斯的最西部。因此必须注意到的是,这是发生在俄罗斯领土上的事故,机上又有总统级别的乘客,发生这样的事件,俄罗斯在安保措施和机场调度方面难逃其咎,可以说,俄罗斯方面的责任“加重了”。

  夏义善说,波俄关系长期以来处于“紧绷状态”,原本不少评论认为,此次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俄罗斯和波兰方面可能会释放一些善意,波兰老百姓、整个波兰舆论也可能对俄罗斯消除一些芥蒂。然而,坠机事件的发生,让这一切都成了“未知数”,这对波俄关系而言,留下了巨大的遗憾。

  “我认为,坠机事件的发生对整个东欧局势的影响不大,更多地是对波俄两国关系上将产生极为不良地影响,给两国关系的复苏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夏义善对记者说:“与此同时,坠机事件的发生不但使国际社会对俄制图-154的安全性能产生怀疑,还可能使俄罗斯的国际形象受损。”

  夏义善最后表示,我们在对整个波兰、波兰人民表示深切地同情和哀悼之时,也相信俄罗斯必定会采取极为严肃、认真的态度处理这一悲剧事件,消除事件带给俄罗斯的负面影响。

■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细节专题
·事故回眸
·遇难者:总统及夫人、波兰议会副会长、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总统部副部长、波兰国家银行的行长...[详细名单][97人无一生还]
·现场:飞机擦树梢后起火 残骸散落一地 现场图
 机上80余名高官 总统遗体找到 撞地后两声巨响
·原因:或因操作失误 4次迫降未果 遭遇大雾天气
 总统专机用26年 因缺钱未能更换 视频:灾难现场
·人物:曾是童星 凭政绩当元首 痛恨腐败 兄弟传奇
·事故各方反应及影响
·波兰:将举行总统选举 部长齐赴华沙 议长将接任
·急查:普京领衔成立调查委员会 各国领导人致唁电
·民众:波兰因举国震惊 新闻主播落泪 全国哀悼1周
·责任: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蒙阴影
·坠机事件分析
·坠机悲剧不会引发权力真空 或冲击波俄关系
·专家称总统机上多是官员 同丧生是该国最大悲剧
·韩地虽轻,得韩者重:卡辛斯基与他的波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