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去世政治影响深远 民众用鲜花烛光哀悼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10日20:12
民众用鲜花和烛光哀悼总统
民众用鲜花和烛光哀悼总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 莫斯科时间10:56,载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客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客机上包括波兰总统夫妇以及众多波兰高官政要在内的96人无一生还。

  客机坠毁事件发生后,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高度关注,波兰人民更是处于一片悲哀之中。在华沙,人们开始在总统府外聚集,铺设鲜花和蜡烛,以示哀悼。

  不少评论认为总统遇难将对波兰的政局产生深刻而长期的改变。

  华沙高校社会心理学教授Jacek Wasilewski表示 “政治影响将是长期的,可能会改变整个波兰的政治的未来前景。”

  目前,波兰议会下院议长Bronislaw Komorowski根据法规自动临时代行总统职权。波兰政府发言人帕维尔-格拉斯(Pawel Gras)表示,总统卡钦斯基遇难以后,波兰将举行选举。“根据宪法的纲领,我们将不得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俄罗斯负责调查此次事故的一位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关于飞机坠毁事故,问题可能出在飞行员忽视了正确的意见。此前,该官员一直在与飞行员交谈了解情况。

  “因为浓雾的缘故,飞行员被建议飞往莫斯科或明斯克,但他仍坚持降落。在这样的浓雾条件下,原本不应该采取迫降措施的。”然而,该官员并没有提及此名飞行员的姓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