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境内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22:11
  新华网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赵志鹏 谢荣 聂云鹏)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10日上午在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机上97人无一生还。

  这架飞机是当天上午从波兰首都华沙飞往莫斯科以西约400公里的斯摩棱斯克的。莫斯科时间10时50分(北京时间14时50分),这架飞机在距斯摩棱斯克“北方”机场约300-400米的地方坠毁。一位目击者对俄国家电视台的记者说,飞机坠毁的时候他听到了两声巨响,然后看到远处冒起浓烟。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飞机坠落在一片丛林中,现场散落着飞机残片,飞机坠毁后起火。消防和救援人员已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现场已被警察封锁。

  俄媒体援引波兰外交部的消息说,机上除波兰总统夫妇外,还有波兰总统办公厅主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国家银行行长等多名政府高官和波兰大主教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波兰代表团此行是为了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卡廷森林事件遇难者纪念活动。

  俄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消息说,失事飞机上共有96人,其中波兰代表团成员88人。此前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斯摩棱斯克州州长安图菲耶夫的话报道说,机上共有132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波兰代表团成员85人。

  飞机失事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即下令成立由政府总理普京负责的事故调查政府委员会。根据总统的要求,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和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已紧急赶到飞机失事地点。

  目前,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开始对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立案调查。斯摩棱斯克州紧急情况部门提供的消息说,由于天气情况复杂,白俄罗斯机场调度人员在失事前曾建议波兰总统专机改变航线,飞往莫斯科或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等政界人士当天就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遇难表示哀悼。梅德韦杰夫向波兰众议院议长科莫罗夫斯基致电表示哀悼。他在唁电中表示:“我和所有俄罗斯公民对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及波兰代表团众多成员在飞机失事中遇难深感震惊和悲痛。我已下令与波兰方面密切协作,详细调查灾难原因。请您向波兰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梅德韦杰夫还与科莫罗夫斯基和波兰总理图斯克通了电话。

  普京当天也打电话给图斯克,就波兰总统专机失事表示哀悼。普京还向图斯克通报了俄方掌握的有关坠机事故的调查情况。双方商定保持密切接触。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和俄罗斯驻北约代表罗戈津当天也分别发表谈话,对卡钦斯基遇难表示哀悼。

  俄罗斯萨马拉一家飞机制造公司负责人古谢夫当天说,失事飞机于1990年6月29日投入使用,在至今的20年间曾为多位波总统服务过。去年,这家公司对飞机进行过全面大修。按计划,飞机下一次大修应在6年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