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百色边防官兵积极帮助群众抗旱保苗(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1日00:12

  4月9日下午,武警百色市边防支队的“义务送水小分队”将水送到群众家中。(庞革平、梁程/摄)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4月11日讯记者庞革平报道:去年秋季旱情发生以来,广西百色市边防支队官兵一直奋战在抗旱第一线,义务为群众送水,积极帮助群众抗旱保苗,尽显人民子弟兵本色。

  “"义务送水小分队"的首要任务是帮助解决空巢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的取水、喝水问题,绝不能因为干旱而让他们喝不上水,吃不上饭。”4月9日下午,在那坡县平孟镇果力村负责送水的平孟边境检查站站长季振斌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在百色边境就有11支“义务送水小分队”在帮助困难群众送水。

  “他们提供给我们皮管、抽水机等,还帮我们拉水灌溉。现在,秧苗已经长那么高了。”4月10日上午,在村民陈义军的水田里,平孟边境检查站的官兵又拉来一车水帮助他家浇灌水田。

  目前,广西百色边境乡镇都有边防官兵组成的“义务送水小分队”、“抗旱保苗突击队”。几个月来,百色边防部队官兵一直坚持在抗旱救灾一线,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确保了春耕工作的有序开展,用行动诠释了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本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