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综合消息:联大主席及多国总统对波兰总统遇难表示哀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1日05:58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夫人乘坐的专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7人无一生还。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以及多国总统当天纷纷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卡钦斯基及其随行人员在专机失事中不幸遇难表示“震惊和深切悲痛”。声明说:“图里基代表其本人和联合国所有会员国,就这一悲剧向遇难者家人、波兰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法国总统萨科齐10日对卡钦斯基遇难表示深切哀悼。爱丽舍宫公报说,萨科齐对卡钦斯基以及其他同机乘客遇难表示深切哀悼,并以其个人及法国人民的名义向卡钦斯基家人及所有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芬兰总统哈洛宁在赫尔辛基表示,她对卡钦斯基及夫人遇难表示震惊和哀悼。哈洛宁代表芬兰人民向遇难者亲属以及痛失国家领导人的波兰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发表声明,对卡钦斯基不幸遇难表示哀悼。菲舍尔说,他对卡钦斯基的专机在俄罗斯坠毁、卡钦斯基不幸遇难的消息“深感震惊和关注”。他对卡钦斯基的家人,其他遇难者的亲属以及全体波兰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

  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10日就卡钦斯基遇难向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发出唁电。珀尔瓦诺夫在唁电中说,他代表保加利亚人民向波兰总统亲属和所有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卡钦斯基一贯坚定维护波兰国家利益,他的从政经历和成就为其在欧洲历史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一笔。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当天对卡钦斯基遇难表示沉痛哀悼。格里包斯凯特表示,噩耗“让我震惊”,立陶宛失去了一个“好朋友”。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当天向在飞机失事中遇难的卡钦斯基的家人及波兰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并表示对波兰失去这样一位独具魅力的领导人感到惋惜。齐贝吉说,卡钦斯基不幸遇难“对于一个家庭,对于波兰这个国家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