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鳌论坛今日看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1日09:43
  2010年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开幕4月10日,记者在开幕式现场拍摄。当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等出席开幕式。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治理、亚洲发展模式等。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看点一

  07:30 –09:00主题早餐会:另类投资在亚洲(仅限受邀代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金融市场,各主权财富基金都受到强烈冲击,不少基金投资组织价值明显降低,特别是对金融服务公司的投资。尽管中投投资的金融服务公司数量不多,但这些公司价值的降低还是影响了中投的整体投资回报。即便如此,中投初期的大部分投资是短期的,公司的流动性仍得到很好的控制。到2008年底,相对于大多数主权财富基金,中投总体表现处于中上水平。随着危机在2009年初开始消退,中投在国际资本市场表现日趋活跃。中投总裁高西庆博士将与嘉宾探讨金融危机对中投的影响与经验、中投未来的投资计划与策略。高博士还将与企业家们分享对全球投资环境的看法。

  主持人: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总干事王波明

  对话嘉宾: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

  07:30 –08:45SK早餐会:中国经济现状与展望(仅限受邀代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2厅)

  看点二

  09:00 -10:15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A)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催生了对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探索与实践。从清迈倡议到10+3外储库的建设,实实在在地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与此同时,IMF改革也在高调进行,欧盟正在商议建立欧洲货币基金。在此背景下,亚洲区域金融合作有哪些创新思路?各国是否有政治意愿和机制性的安排,来进一步深化亚洲区域金融合作?

  主持人:《经济学人》亚洲商务总编辑伊斯顿

  讨论嘉宾:马来西亚第五任总理巴达维

  印尼国家银行(BNI)行长穆汀托罗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

  日本经济评论家山崎养世

  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

  看点三

  09:00 -10:15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

  本次分会将对各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模式、独特优势、制度弱点及经济前景进行分析、比较,以期对亚洲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有所启迪,并探讨新兴经济体之间相互借鉴和合作的可能性。

  主持人:《华尔街日报》中国新闻主编丁杰生(JasonDEAN)

  讨论嘉宾: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前央行行长、天津市长戴相龙

  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杜友豪

  印度工商会联合会秘书长米特拉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董事总经理阿兹曼

  保诚(亚洲)董事长唐经纳(DonaldKANAK)

  印尼投资协调署(BKPM)主席维尔嘉瓦

  看点四

  10:30 -11:45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A)

  21世纪的金融,20世纪的监管。金融市场的全球化,彰显了跨境监管的缺位。在类似于WTO的世界金融组织(WFO)还遥不可及的今天,如何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委员会与IMF的作用?需要进行哪些迫切的改革?全球金融监管最终将形成什么样的格局?金融系统还潜藏着哪些风险?当下一次危机来临时,我们的预警、防范、应对机制能够到位吗?

  主持人:彭博电视台记者安允文(StephenEngle)

  讨论嘉宾: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

  博茂集团(Perm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萨克·苏埃德

  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许嘉栋

  高盛大中华区董事长胡祖六

  看点五

  10:30 -11:45公司治理:危机的教训(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

  金融危机,使公司治理的西方模式遭受质疑。习惯于向西方学习的新兴经济体,又一次面临困惑。股权似乎不再是解决公司治理问题的良方,如何让高管更尽职尽责地为企业服务,并以更长远的眼光思考企业战略,需要各方面重新思考股权结构的设计、董事会制度、高管薪酬与激励机制的重绝等。本次分会将就危机后的公司治理问题展开讨论。

  主持人:路透社电视节目主持人简碧佩(DeborahKAN)

  讨论嘉宾: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

  德勤全球CEO奎励杰

  香港前财政司长、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梁锦松

  邦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泽博(AlbertoWEISSER)

  瑞银投资银行全球副主席、前欧盟副主席布列坦爵士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关建中

  看点六

  12:00 -13:30主题午餐会:中国与印度–21世纪的合作(国际会议中心一层C&D厅)

  中印两国领导人和企业界均已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双边贸易大幅增长;同时,两国在能源等领域也存在着健康的竞争关系。双边贸易还有多大潜力?在清洁能源和IT技术方面合作前景如何?在扩大内需、发展IT产业方面,中国可以从印度借鉴哪些经验?印度又能从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发展中获得哪些启迪?随着亚洲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中印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如何在21世纪携手合作?

  主持人:奥美公关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杜思霆

  讨论嘉宾: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印度工商会联合会秘书长米特拉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

  看点七

  14:00 –15:30博鳌亚洲论坛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两岸签订ECFA后的商机(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A)

  目前,两岸正在积极开展工作,力争于今年上半年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ECFA对两岸经济发展和相关产业合作会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两岸该如何加强合作、共创双赢?两岸经济界将共同展望今后的商机与合作前景。

  共同主持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

  看点八

  14:00 –15:30博鳌电视辩论会:亚洲经济2010(索菲特酒店东方演艺厅)

  世界对亚洲引导全球复苏寄予厚望,但亚洲经济的基本面却难言无忧。如何平衡经济转型的长期目标与经济增长的短期需求,亚洲的决策者们处于两难的境地。危机当头,公众更多地支持扩大内需;一旦出现复苏的势头,通胀和资产泡沫的风险又悄然显现,带来新的挑战。本次辩论会将探讨亚洲经济如何实现内生增长、改变严重依赖外围市场的增长模式,以及亚洲可持续增长的现实选择等问题。

  主持人:CNBC亚太电视台新闻主持人宋马丁(MartinSoong)

  讨论嘉宾: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

  塔塔集团执行董事戈帕拉克里什南

  日本经济评论家山崎养世

  看点九

  16:00 –17:30电视论坛: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

  还有不到20天,上海世博会将拉开帷幕,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东京、纽约这种超级大城市的发展模式能否持续?城市化进程与能源、生态的紧张关系如何协调?如何面对城市多元文化间的冲突与融合?城乡关系未来将如何演变?举办世博会对中国的全球化有何意义?

  对话嘉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

  看点十

  18:30 -19:00新闻发布会(索菲特酒店一层孔雀1厅)

  19:00 -20:30闭幕晚宴(索菲特酒店户外游泳池边河畔烧烤餐厅)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