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达维:清迈倡议可作为基金 支持亚洲基础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1日09:56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分论坛上,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表示,清迈倡议是非常积极的。他同时指出,从更长远的角度去想的话,我们是不是也能够用这笔钱把它作为一个基金,把它进一步拓展。比如说用这样一笔钱来支持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

  巴达维说:“在我们经历的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当时我们的想法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基金,就是我们刚才一直谈的清迈倡议。这个倡议是非常积极的。我是从国家领导人角度看这个是非常积极的。但是这个当然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我当时还在政府里面,我后来又离开了政府,最近我们才刚刚决定了清迈倡议多边合作。”

  巴达维表示,清迈倡议变成清迈倡议加多边安排,如果这个想法作为一个临时的机制,就是说在出现经济危机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的话,那没有危机的时候这么多钱该怎么处置呢?这个钱真的是非常大量,如果我们能够在CMIM框架基础上,从更长远的角度去想的话,我们是不是也能够用这笔钱把它作为一个基金,把它进一步拓展。比如说用这样一笔钱来支持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我在日本在2004年的时候谈到这一点,是不是能够把它做成一个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呢,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想法。如果我们有经济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每人都能够有钱,我们要确保能够继续让消费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很多人可能丢失了工作、没有收入,但是通过我们基金的钱能够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话就能够让这些人继续有工作,让他们能够有收入。

  事实上,我们也可以通过以此作为一个激励的机制,然后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我们也可以有高速公路的收费等等,但是基本思路就是我们要能够有钱做基础设施建设,这样就能够创造就业机会,能够让人们有收入。而这种事情不要等到危机发生的时候再做,这是一个常态的事情。我们其实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绿色、复苏,我们也可以把这些钱用于放在绿色、环保经济和技术方面。比如有绿色技术的基础设施。另外这些技术也是需要有钱的,在亚洲我们其实可以在这方面起一个领先作用,就是建立一个绿色科技的基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