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玻利维亚成为拉丁美洲经济增长率最高国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1日18:27
  人民网4月11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昨天说,在世界金融危机影响主要的世界经济体时,玻利维亚成为拉丁美洲经济恢复和增长率最高的国家。

  莫拉莱斯总统在科恰班巴出席一次公共活动时说,玻利维亚的经济增长在整个拉丁美洲或者说在整个美洲列第一位。对玻利维亚人来说也是从未有过的增长,创下新的纪录。根据国家统计学会的统计数字,2009年建筑业增长幅度最大,达到10.82%,矿业增长达到9.9%,运输业达到6.26%。去年经济增长4%,比年初的估计少一个百分点。年通货膨胀率不超过2%。唯一下降的部门是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降幅达13.48%。公共财政和经济部长阿尔塞认为经济的恢复表现为增加新的就业,生产提高,贸易结算有顺差,建筑业、矿业、制造业、农业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大。2008年玻利维亚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15%,主要是因为矿业增长了56.26%。当局认为,最近几年玻利维亚经济的持续增长,主要是因为莫拉莱斯政府对掌握国家经济的严肃性和采取适当的政策。(管彦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