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两会政协委员直言:不要到了临退休才讲真话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2日03:14
高德良
高德良。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钟南山讲了真话,但他说“我74岁了,不怕”,恰恰就是这句话泄了气……

  (朱振中)做了那么多届全国政协委员,为啥以前不讲,临到退休了才讲?!

  广州政协就出了个我高德良!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陈红艳 刘正旭 潘芝珍 李斯璐 李咏祁)“现在讲真话的人太少了,特别是在省两会、全国两会上讲真话的就更少了,即便讲也要到临退休了才敢讲……”昨日下午,市政协分组讨论会上,明星委员高德良痛批一些两会代表、委员“不敢讲真话、讲狠话”。

  昨日分组讨论会上,个子不高的高德良嗓门很高,率先发言就充满火药味,痛陈一些代表、委员“不敢说真话,越到大场合越不敢说,越到全省全国越不敢讲真话。”他现场以钟南山为例,“钟南山讲了真话,但他说‘我74岁了,不怕’,恰恰就是这句话泄了气……”高德良摇摇头,“钟南山是院士啊,一个知识分子讲真话本来就不应该有顾虑。”

  而对于此前朱振中在全国两会上的“放狠话”,高德良很是赞赏,“但他做了那么多届全国政协委员,为啥以前不讲,临到退休了才讲?!”就此,高德良表示,代表、委员要敢于讲真话、讲狠话,“不要留到要退休了才来讲”。

  高德良是性情中人,担任政协委员多年来一直敢于放言,他坦言“政协里讲真话的人不多”,具体有哪些呢?他想了半天,才笑着说“我当然算一个”,别的还有谁,他就笑而不答了。他说讲真话给自己带来了不少麻烦,“但我不在乎,我天生就爱挑毛病……”

  “广州政协就出了个我高德良!”说到这里,高德良忍不住挑起眉毛拍起胸脯。不过,他的委员任期也将届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