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俄方称波兰总统专机在空难发生前状态良好(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2日02:08

  11日,波兰华沙,一名男子将蜡烛放置在公用电话亭的顶部。当天,数千民众前往总统官邸悼念坠机身亡的总统卡钦斯基。

  11日,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左)、副总理伊万诺夫(右)陪同总理普京(中)视察坠机现场。

  卡钦斯基10日乘专机飞往斯摩棱斯克,飞机降落时撞上树木导致失事,全体乘客及机组人员遇难。波兰政府发言人格拉斯11日说,有关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的调查工作由波俄双方共同进行。波兰媒体报道称,俄方调查人员11日表示,波兰总统专机在空难发生前“状态良好”。

  黑匣子运抵俄方实验室

  波兰政府发言人格拉斯11日说,总统专机失事后,波兰向事发现场派出三组专家,负责尸体身份辨认及空难过程和失事原因调查工作。

  格拉斯强调,俄罗斯方面找到黑匣子后没有擅自打开,而是由到场的波兰专家打开并进行分析鉴定工作。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交通部发言人的话报道,两个黑匣子运抵俄方一个实验室。“波兰官员包括检方代表正在现场,相关分析工作已经开始。”

  俄方事故调查委员会发表声明说,除黑匣子外,调查人员和航空专家开始检查失事专机碎片,分析机组人员与俄方空中交通管理人员的通话记录。

  另据波兰媒体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当天说,经过初步分析,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空难发生前“状态良好”。他说,根据对黑匣子中飞行员和空管人员的对话分析,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飞机出现技术问题。

  波媒称飞行员坚持降落

  波兰《选举日报》报道,(总统专机预定降落的)军用机场没有配备能在大雾天气下引导飞机降落的电子系统,俄罗斯空管人员建议专机转降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处机场,但飞行员坚持降落。

  俄罗斯空军第一副参谋长亚历山大·阿廖申中将说:“当飞机距机场约1.5公里时,空管人员发现飞机加速下降,下滑道过低。这意味着一旦在降落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飞行员难以拉升飞机。”

  “空管团队负责人要求机组人员恢复水平飞行,机组并未遵照指令,空管人员数次要求他们转降其他机场,”阿廖申说,“但飞机继续下降,不幸以悲剧告终。”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斯摩棱斯克地区官员对俄新社记者说:“机组人员在降落过程中失误是坠机事故原因。”

  (综合新华社电)

  当飞机距机场约1.5公里时,空管人员发现飞机加速下降,下滑道过低……空管团队负责人要求机组人员恢复水平飞行,机组并未遵照指令,空管人员数次要求他们转降其他机场,但飞机继续下降,不幸以悲剧告终。

  ———俄空军第一副参谋长亚历山大·阿廖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