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决定冻结金刚山韩国不动产 韩国不予回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2日02:09
  韩国统一部11日说,朝鲜决定自13日起冻结韩国在金刚山旅游区内的不动产,要求韩方派人到场。韩国宣布不认同朝方措施,决定不予回应。朝鲜《民主朝鲜》发表评论说,朝鲜这一举措是韩方造成的“必然结果”。

  13日起执行4项新措施

  韩国统一部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名胜地综合开发指导局9日晚通知韩国现代集团,将于13日开始执行8日宣布的4项新措施,包括冻结韩方在金刚山地区的不动产。

  所涉5处设施为离散家属会面所、消防所、文化会馆、温泉和免税店。朝方要求以上设施所有方和相关责任人前往现场。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离散家属会面所和消防所归政府所有,其余3处设施归韩国观光公社所有。

  对朝方要求,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说,韩国政府出资兴建的离散家属会面所等设施并非金刚山旅游设施,韩国政府不会派人到场。

  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说:“我们不会回应朝方要求。”

  冻结源于韩方不友好行动

  《民主朝鲜》评论,朝鲜冻结金刚山资产是韩方采取不友好行动、加深双方矛盾的“必然结果”。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份评论说:“如果韩国当局继续鲁莽行动,他们将付出代价。”

  除冻结韩国在金刚山旅游区的不动产外,朝鲜8日宣布的另外3项措施为:剥夺3家韩国公司对金刚山旅游的参与权、另行寻找合作伙伴开发金刚山旅游和重新全面评估开城工业园区问题。

  韩国统一部就此回应说,朝方措施有违经营体之间合同、南北之间的协议,与国际惯例不符,应立即撤销。

  统一部认为,金刚山、开城旅游问题必须借助对话解决。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背景

  朝方三月初曾发冻结警告


  今年以来,朝鲜多次表达恢复金刚山旅游意向。今年2月8日,韩朝代表在开城就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举行首次政府间工作会谈,但双方没有弥合分歧。

  2008年7月,一名韩国女游客在金刚山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此后,韩国提出的联合调查等要求没有得到朝鲜满足,旅游项目宣告中断。

  韩国宣布,恢复旅游项目必须满足其提出的“三项条件”,即查明游客枪击身亡事件真相、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建立游客人身安全保障制度。

  朝方认为,“三项条件”已经解决。

  3月4日,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在平壤发表谈话宣布,朝鲜将不顾韩国方面反对于3月恢复开城地区旅游,4月恢复金刚山旅游。如果韩国当局加以阻挠,朝鲜将“采取特别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废除给予韩国方面特殊照顾的所有与旅游有关的协议和合同、冻结在这些旅游地区的韩国不动产等。

  (陈立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