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邵宁:年内央企将至少减26个 高管58万年薪不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2日01:32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中投二号”或上半年挂牌

  早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4月11日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俗称“中投二号”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新)”筹备顺利,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挂牌。

  邵宁透露,中央企业的重组进展正常,目前央企已缩减至126家,接下来的重组将遵循“产业对接、业务互补、班子融合”等原则,从而实现重组的协同效应。

  之前有报道称,央企去年上缴的红利将有一部分被拿来作为这家新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但邵宁昨天称,国新的资本规模尚未确定,仍在研究中。

  “国新资产管理公司”被人冠以“中投二号”的美名。相对于国家主权基金──中投公司下属被称为“金融国资委”的汇金公司,国资委打造的这家新公司,被参与组建的人士称作是一个主要运营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产业中投”。帮助央企退出将是该公司成立后的第一要务。

  根据2007年国资委正式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到2010年,中央企业调整重组至80-100家,加快培育30-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

  这是国资委三年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今年是国资委兑现上述目标的最后一年。国资研究专家曾表示,“中投二号”的成立,可以通过专业化运作平台,将会使得上述目标的完成容易很多。

  目前,央企的数量从国资委成立之初的196家不断减少,过去三年间,中央企业的数量减少了35家。在剩下的大半年时间,至少还有26家的央企将面临退出。

  邵宁还就央企高管薪酬做了解释,“目前中央企业的薪酬,一把手主要负责人的薪酬平均是58万税前,我个人感觉是不高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