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白海豚遭人类活动威胁 目前可能不到100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0:52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环保团体要买地,保护受到严重威胁的台湾白海豚。台大生态所所长李培芬认为,可划设“野生动物保护区”来保护。

  台湾白海豚又叫“印太洋驼海豚”,出生时身体呈暗灰色,青少年期体色变淡、出现蓝灰色斑点,成年后全身转为雪白或粉红色,也称“粉红海豚”;农历三月中旬以后台湾海峡海象较平稳,可以发现它们的踪迹。因为农历三月二十三日是妈祖诞辰,有人说它是来向妈祖“祝寿”,称它“妈祖鱼”。

  李培芬指出,台湾白海豚十岁以上才有生殖能力,然而生活地带离海岸太近,遭人类活动威胁,目前可能不到一百只。前年八月,“国际自然保育联盟”鲸豚专家小组把台湾白海豚列入野生动物红皮书“极危”等级。

  李培芬说,中华白海豚是香港的吉祥物,有时还会靠近船,非常可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