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也门童婚现象严重 13岁少女婚后4天遭性虐惨死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2日11:25
也门社会事务部去年一份报告显示,也门超过1/4的女性在15岁前就嫁人了。
也门社会事务部去年一份报告显示,也门超过1/4的女性在15岁前就嫁人了。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人权组织称,也门一名13岁的少女在被家庭安排和一名年龄是她两倍的男子结婚4天后被性虐因内伤而惨死。

  死亡的少女名为伊尔哈姆·迈赫迪(IlhamMahdialAssi),据一个阿拉伯人权论坛援引医疗报告指出,她是在上周五在也门哈贾省医院死亡,死亡报告中显示她在生前生殖器被撕裂导致严重出血。伊尔哈姆是“交换婚姻”的牺牲者,即新娘伊尔哈姆的哥哥也在周一娶了新郎的妹妹为妻。

  儿童基金会区域主任西格里德·卡格(SigridKaag)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童婚事件再度震惊也门,伊尔哈姆是也门被性虐待致死的血淋淋的例子,并且是一起严重的童婚丑闻,再度引起人们对目前不合理的结婚年龄的讨论。”

  去年2月初,也门议会试图通过一项法律,该法律明文规定年满17岁才能结婚,然而该法律遭到了部分立法者的强烈反对,有议员称法例有违礼俗,要求议会重新审视这样法律的“合理性”。也门社会事务部去年一份报告显示,也门超过1/4的女性在15岁前就嫁人了。

  去年9月,也门发生一起12岁的“娃娃新娘”难产死亡的悲惨事件,当地儿童权益组织呼吁政府尽快立法保护女童。这些悲剧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缺乏教育和文化知识,无知的父母们强迫女孩子们在非常年幼时就出嫁,尤其是有些穷困的家庭,父母为了数百美元的嫁妆便将年幼的女儿嫁为人妇。(关谷)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