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非基地组织扬言血洗南非世界杯 瞄准法德意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4:04

一名北非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凯达组织成员。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北非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近期扬言要攻击今年夏天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比赛。

  该组织在一份伊斯兰网上杂志《MushtaqunLelJannah》刊登了一份声明:“当全球直播的美国队与英国队的揭幕赛举行时,体育场内挤满了观众,突然爆炸声响彻整个看台,整个体育场瞬间翻天覆地,一片狼藉,数百具尸体散落地上,这将是多么震撼又美妙的场景啊!”声明还指出,除了美国队和英国队,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队均是袭击目标,因为这些国家全都支持与伊斯兰作对的犹太复国主义和十字军主义。

  恐怖分子甚至还嚣张地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话:“所有的安全检查和X光机器将无法发现这些炸药是如何被带入球场的,所以对这次活动,布拉特先生你准备好了吗?”此威胁言论一出,南非安全部门和国际足联管理层都站出来表示,尽管南非世界杯受到恐怖分子赤裸裸的威胁,但绝对无法阻止比赛的照常进行。

  去年10月,南非宣称击破基地组织袭击南非世界杯的一项阴谋,拘捕了数名怀疑策划在世杯赛事发动袭击、与基地索马里及莫桑比克分支有联系的疑犯。

  恐怖分子还表示,除了体育场外,南非的旅游胜地、旅馆和停车场等都是恐怖袭击的目标。国际足联和组委会称会高度重视比赛期间的安全问题,不但会尽全力提高比赛安保级别,还会联合各国的组织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南非安全部也自信地表示,将会通过密切监控来挫败这些阴谋,南非世界杯开始后,南非将投入至少4.4万名巡警保障近100万游客的安全。(李冉)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