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者卖编织袋入圈套 西装男子骗1500元血汗钱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2日11:09
  两名比邻而居收废品的中年女子,前天在帮一年轻男子换零钱时被骗走1500元血汗钱。

  事发地点位于新郑市梨河镇,被骗的郭某和李某都40多岁,一人被骗走1000元,一人被骗500元。两人的废品收购点紧挨着,郭某受骗后卧病在床,一直抹眼泪。

  两人都住在废品收购点,收购来的各种杂物堆积在一起,凌乱不堪。记者见到李某时,她正在废品中扒拉,归拢整理东西。

  李某向记者讲述了被骗的过程。当天上午,一个穿西装的年轻男子到废品收购点欲买编织袋。挑好编织袋后,该男子拿一叠零钞欲付钱。可此时,他却嫌编织袋破旧,不要了。“后来,该男子接个电话。电话中说领导上午结婚,要送礼。”李某说。

  接电话后,该男子说想把手中的零钞换成整钞,以便给领导送礼,希望郭、李两人帮忙,想着平时经常用到零钱,两人就答应了。“总共换了1500元,就在换完时,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突然跑来,喊西服男子说有急事。”李某说。此时,“西服男”慌忙将零钱从两人手中夺回,并从兜里数出15张百元大钞丢给她们,随后坐上摩托车一溜烟儿跑了。“我们将钱分开时,却发现这些百元大钞全是假的,钱被西服男子调包了。”李某说,这500元钱是她一个月的收入。后来,她们报警求助。

  采访时,附近村民说,这俩收废品的女子都来自安徽,收购废品时价格公道,童叟无欺,周围的人家有了废品,宁可多走几步路也要提过来卖给她们。“骗钱的人真是心黑,咋干这缺德事呢?”村民刘某说。

  接警后,梨河镇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调查了解此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