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玩具银行:低收入家庭子女凭准时上学等挣玩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5:35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见到玩具当然想买,但见到妈妈在邮箱取出水费单便眉头一皱,也不敢终日嚷着要买。”现今一代小孩,玩具唾手可得,来自低收入家庭的戴诺贤,年纪小小已懂得体谅父母,去年8月参加基督教青年会(YMCA)东涌中心的“玩具银行”计划后,以实践个人目标,如做义工、准时上学等,藉此每月挣取玩具作“利息”,有得玩,也学懂珍惜。

  YMCA表示,现时东涌只有150个家庭参加计划,但一年来收到的玩具捐赠有过千箱,计划6月中将服务扩展至长沙湾,让更多低收入儿童靠身体力行,挣得心头好。

  对于低收入家庭,玩具可说是奢侈品。一家四口居于东涌逸东村,妈妈戴太说,家庭月入只有约1万元,十分紧绌,所以家中费用“能省就省”,只会在生日、得奖等“大日子”,才会买玩具,“一年最多买几件”。12岁的长子诺贤表示,从小到大,每次行过玩具店,见到想要的玩具都不会要求买,有时就算父母肯,都会把机会让给妹妹,“我大个,不可以终日都要买玩具,即使买,都让妹妹买”。

  戴太去年8月在朋友介绍下,与子女参加了YMCA东涌中心举办的“玩具银行”计划,没想到计划能帮助孩子成长,因为子女每月要完成自己订下的目标,例如儿子答应每月去做义工、准时上学,而女儿一定要食菜,“妹妹以前一食菜就呕,现在只要话不食菜就没有玩具,就立即听话食菜”。

  过去半年,诺贤和妹妹戴莉透过自己努力,储到多件心爱玩具,如洋娃娃、弹珠机等,妈妈赞他们懂得珍惜,“玩具排得好整齐,每次玩完都一定会将玩具放好”。

  负责计划的YMCA东涌中心资深程序干事包秀怡表示,计划去年2月正式展开,至今已有150个家庭共220名儿童登记,“玩具银行”每月开放一次,获家长承认完成目标的儿童,均可在银行内自选一件玩具作奖励,至今已送出过千件玩具,“最重要鼓励小朋友成长,让他们努力”。

  YMCA市务及公共传讯资深主任谭伟怡称,至今获捐赠的玩具有过千箱,以每箱有10件计算,已有过万件,计划效果良好,下月中可望扩展至长沙湾的中心,预计暑假前会有30个家庭受惠,至年底可增至60个家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