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庭认定“扔鞋”合法 乃抗议者政治表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5:43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你是否还对伊拉克记者向布什扔鞋子的举动记忆犹新?你是否还在为这位“勇士”遭牢狱之灾而鸣不平。现在,在英国,“扔鞋”渐成合法的行为。

  报道称,70多名英国穆斯林被指去年在伦敦以色列使馆外的抗议游行中行为不当,伦敦大学玛丽学院的21岁学生萨利姆,因参与了一些“扔鞋”事件而等待法庭的判决,现在,几乎可以肯定,他不会因此而入狱。

  萨利姆的辩护律师克里斯·霍尔特表示,在承认向警方的警戒线内投掷一根充电棒后,萨利姆可能仅仅被判缓刑。

  霍尔特称,法院认定“扔鞋”只是抗议示威中的一个例行的作为,并不属于暴利犯罪的范畴。

  法官丹尼斯表示,“扔鞋”不应该成为指控一名学生实施暴力行为的证据,它只是一种象征性的政治姿态。

  据悉,在伊斯兰文化中,鞋子,尤其是鞋底被认为是不尊重和不洁净的事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