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获救工友精神状态良好 向恢复期过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7:41

  12日上午,山大一院综合科的第3病室里,42床的高二辉正在和心理治疗师樊艳丽、护士段瑞云下跳棋。作者:聂晶梅

  中新网太原4月12日电(聂晶梅)今日,记者从山医大一院了解到,4月6日入住该院的20名王家岭获救工友病情平稳,正从巩固期向恢复期过渡。

  “刚住院时工友们根本没有心情说笑,现在他们和医生、护士有说有笑的,打成一片了”,山大一院综合科主任赵和平说。

  山大一院综合科的第3病室里,42床的高二辉正在和心理治疗师樊艳丽、护士段瑞云下跳棋。

  “现在增加了一些娱活动,医院为工友们准备了报纸,跳棋、象棋、扑克等等,现在护患关系非常融洽,今天医院还收到了矿工家属联名感谢信”,山大一院护理部主任周卫说。

  营养师孙萍表示,现在医院从营养方面制订了一些健康教育辅导内容,重点给病人讲解为什么要控制饮食,为什么长期饥饿的情况下要遵循少量多次、逐渐增加的原则,突然暴食暴饮会引起哪些伤害等等。

  山大一院ICU主任刘虹介绍说,目前三个病人有感染的情况,需要特殊的治疗,其余17位病人已经不需要再输液,主要靠胃肠道的营养支持,让他们逐步的恢复,现在下床活动的时间正逐步增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