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百余村民拉横幅要求罢免村民组长(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7:48

南宁富德村村委办公楼里,村民展示按满手印的“请愿书”。王刚摄


村民在村委会前拉出横幅。王刚摄

  中新网南宁4月12日电(记者王刚)“他不代表村民的利益,我们就不要他了!”4月12日早上9时许,广西南宁市富德村近百村民围聚在中兴大桥附近,拉出几条横幅要求罢免他们曾经选出的村民小组组长。

  据称,该村13组村组长唐某未经村民同意,擅自低价出租属于村民所有的综合大楼部分楼房与他人。

  记者10时50分赶至现场时,这些村民正沿着车水马龙的公路,拉着两条写着“十三组组长(队长)不为群众利益着想,群众强烈要求重新改选组长、代表”的横幅,浩浩荡荡地走向约一公里外的富德村村委请愿。

  村民雷永带告诉记者,建设中的综合大楼有3层是由村民投建,每层1000平米,用途是商铺。该组长与他人私下签合同的出租价格是一年60万元人民币,等于一平米一个月不到20元,价格低至市场价格的一半。另外,组长所签合同没经村民讨论通过,且一签就是30年之久,所以村民们都觉得非常气愤。

  “我们打算废除合同和这个组长。”雷永带反复说。“他不要我们,我们也不要他了!”据悉,富德村13组约有村民180人,此次抗议出动了大部分的村民。此前,村民已到村委、所属江南区街道办等上访多次。

  11时许,除了部分村民撤离现场去接即将放学的小孩外,另外数十村民涌至村委会办公楼2楼。一些村民还将横幅挂于办公楼前。

  富德村村委会代理主任李某告诉记者,之前租楼问题已经经过他们村民小组开会讨论通过,是合乎程序的。“这里还有他们的签字。”李某拿出一份签满人名的开会名单说。

  李某的说法引发窗外村民极为不满,他们纷纷表示,纸上的名字只是开会前的签到而已,关于低价租楼一事,会上根本没讨论过。“而且,签一次到就可以拿到5块钱"开会费",我们肯定签了。”几名妇女告诉记者。

  同城诸媒体记者随后拨打村民组长唐某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代理主任李某表示,下一步将开会协调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