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阿披实称恐怖分子制造流血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19:36
  新华网曼谷4月12日电(记者张秋来)泰国总理阿披实12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恐怖分子混入了没有武器的集会示威者中,并制造了10日发生在首都曼谷的流血事件。

  阿披实说,当前政府的工作就是将恐怖分子与无辜集会示威者区分开来,并采取措施使恐怖分子为这一流血事件负责。他说,政府将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这是阿披实自反政府“红衫军”与执行驱散行动的军队发生流血冲突后第一次提到恐怖分子问题。

  对此,反对党为泰党主席、前总理差瓦利说,阿披实总理命令军队驱散集会示威者,使“第三者”混入集会队伍并制造暴力事件。

  差瓦利还呼吁阿披实立即解散国会下议院,并要求执政联盟党重新考虑解散国会下议院的时间表。执政联盟党提议3至6个月解散国会下议院,以代替阿披实此前提出的9个月的时间表。

  另据报道,泰国独立验尸组12日宣布,对11名死者尸体的解剖结果表明,有9名集会示威者被高能步枪子弹击中头部和胸部死亡,另外一人死于心力衰竭。但一名日本籍记者的死因没有公布。

  泰国军警10日采取行动,驱散“红衫军”在曼谷繁华桥一带的反政府集会示威者,双方随后发生冲突。据当地急救中心公布的数字,冲突迄今已造成21人死亡,858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