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西花垣锰渣库溃坝事故6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21:26
  新华网长沙4月12日电(记者谭剑)12日下午4时50分左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峰云矿业有限公司锰渣库溃坝事故中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至此,4月10日发生的这起溃坝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

  据了解,6名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8岁。

  花垣县峰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民营电解锰企业,始建于2003年5月,2006年7月开始投产。公司的锰渣库始建于2006年,事故中溃决的是峰云公司锰渣坝副坝。

  记者在现场看到,溃决的锰渣库副坝并非钢混结构,而是一道很简陋的砖墙。紧挨着锰渣库副坝的是峰云公司电解锰车间。4月10日溃坝事故发生时,电解锰车间内共有35名工人在作业。溃坝后,约400立方米锰渣进入车间,6名工人瞬间被锰渣掩埋。

  溃坝事故发生当日,花垣县已责令全县所有电解锰企业停产查险排险,并派出专门督导组逐一检查,同时对全县尾矿库及矿山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据在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的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助理巡视员杨国庆介绍,峰云公司锰渣库设计选址极不合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有关部门曾多次对峰云公司下达整改停产通知,但峰云公司置若罔闻,地方安全监管部门跟踪监管不力,最终导致了这场惨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