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总统阿盟秘书长讨论建阿拉伯国家和邻国联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22:23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12日电(记者拱振喜 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2日与到访的阿拉伯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会谈,双方着重讨论了中东地区形势,特别是建立阿拉伯国家和邻国联盟的问题。

  叙利亚总统府发表的公报说,双方强调应将建立阿拉伯国家和邻国联盟作为切实加强阿拉伯国家和邻国之间合作与接近的起点。巴沙尔总统强调,应当深入负责地讨论建立阿拉伯国家和邻国联盟的建议,并为此建立合适的机制。

  公报说,双方讨论了阿拉伯局势,特别是巴勒斯坦形势和耶路撒冷犹太化问题。巴沙尔总统呼吁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针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实施种族清洗和驱逐巴勒斯坦人的政策企图作出明确的决定”。

  双方还讨论了伊拉克议会选举后的形势,呼吁伊拉克各派尽快组成政府,实现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

  会谈后,穆萨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以色列驱逐巴勒斯坦人的企图将使问题复杂化,违背国际法,不利于实现真正的中东和平和建立巴勒斯坦国。

  穆萨在今年3月27日举行的第22届阿盟首脑会议上提出了建立阿拉伯国家和邻国联盟的建议。建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成立阿盟成员国和本地区友好国家的地区联盟,维护联盟国家的共同利益,制定全面发展的政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