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鸠山内阁支持率大跌至32% 与上台时相比跌四成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12日23:01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鸠山内阁支持率自组建以来不断下跌,至今已大跌至32%,人气加速恶化。

  日本广播协会(NHK)今天发表的民调显示,鸠山由纪夫内阁支持率跌至32%,和3月的调查相比,下降6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升至56%,上升6个百分点。

  表示不支持鸠山内阁的受访者指出,主要理由是“鸠山没有实际行动”,其次是“政策不足以受期待”。

  针对鸠山处理驻冲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态度,表示支持的受访者只有23%,给予负面评价的高达69%。

  若鸠山无法实现承诺,在5月底以前不能解决普天间基地问题,36%的受访者认为他应该下台,表示无此必要的占27%,不置可否的占31%。

  对于夏天的参院选举,期待执政党民主党能够单独赢得过半数席位的受访者占33%,表示相反意见的达54%。

  日本共同社去年9月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鸠山内阁刚成立时的支持率达72.0%,为1991年宫泽内阁以来的第三高,仅次于小泉内阁和细川内阁诞生时的支持率。民主党的支持率也创历史新高,达47.6%,远远高于自民党18.8%的支持率。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