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鸠山内阁支持率大幅下滑(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08:21

  12月24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低头致歉。当日,鸠山的两名前秘书因涉嫌参与鸠山资金管理团体的虚假献金记录而被起诉,但鸠山表示不会因此辞去首相职务。新华社/路透

  日本共同社26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首相鸠山由纪夫内阁支持率较上月下滑16.5%,跌至47.2%。但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鸠山不必因两名前秘书伪造政治献金记录辞职。

  这次民调由共同社25日至26日在全日本范围内通过电话实施,为鸠山两名前秘书遭起诉以来的首次民调。民调结果显示,不支持鸠山的受访者由13%上升至38.1%。

  鸠山前秘书胜场启二和芳贺大辅因涉嫌伪造鸠山的政治献金记录24日遭日本检方起诉。鸠山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事件向日本民众道歉,承诺补交所欠税款。他说,自己先前对虚假记录一事毫不知情,他不会引咎辞职。

  共同社民调结果显示,76.1%的受访者认为,鸠山有关虚假记录的说法无法使人信服。不过,64.3%受访者说,鸠山不必引咎辞职,但应对事件作出合理解释并采取适当措施。认为鸠山应辞职的受访者为21.1%。

  日本民主党在今年8月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鸠山出任首相。鸠山内阁9月中旬的支持率曾达到72%。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