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47国领导人聚华盛顿 胡奥会成核峰会首日压轴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1:11

  47国领导人齐聚华盛顿 勾画未来4年世界核安全地图

  “胡奥会”成核峰会首日压轴戏

  孙卓

  美国当地时间12日10点15分(北京时间12日22点15分),为期2天的世界核安全峰会在华盛顿拉开帷幕,来自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将共商未来4年世界范围内的核安全问题,主要是如何确保核武器及核原料不落入恐怖主义者之手。此次峰会是自1945年以来由美国主持召开的世界首脑最大聚会。

  奥巴马在主持峰会之前会先和胡锦涛主席会面,中美两国在有关议题上的立场以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拿到的会议议程,12日的峰会将主要由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双边峰会组成。其中最受各方关注的胡锦涛主席同奥巴马总统的会谈将在当地时间12日14点1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15分开始。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将陪同奥巴马出席同胡锦涛主席的会谈,这也引发了有关双边会谈中人民币汇率问题是否将成为一个主要议题的猜测。

  随着今天早上峰会的开始,美国首都华盛顿也进入了全面戒备的状态。

  目前华盛顿各个通向会展中心的主要街道都已经被全面封锁,会展中心周围的地铁和公交服务也停止了运营。因为峰会会场华盛顿会展中心坐落在唐人街附近的中心商业区附近,道路的封锁和交通的停运也为出行的人们带来诸多的不便。本报记者在会场附近见到多个抱怨峰会召开导致道路被封锁的当地民众,安保人员只好安抚大家“耐心点”。

  会场大楼周围都已经被大约2米多高的铁栅栏围住,各路口都部署了很多的警察、军队和联邦特工。目前在峰会大楼附近只有持有证件的记者还有工作人员才能进入。尽管华盛顿经常召开各种大规模的峰会,但这一次的安保规模之大和人数之多也显示出了这次峰会的不同寻常。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