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代表热议番禺新移民困境 直斥更像农村(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3日04:03
苏泽群。黎湛均/摄

番禺设区后一度引起移民潮,但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面临很多困局。图为祈福新邨。宁彪/摄

番禺拥有星河湾、南国奥园等众多大型楼盘。王翔/摄

  本报番禺新移民困境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苏泽群:番禺可多建商业总部谭应华:有设想无奈总是被卡

  新快报记者牟晓翼尹来吴璇

  “我觉得,番禺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可否少建商业住宅,多建商业总部提供就业机会?”本报昨日推出《番禺老移民无奈搬回市区》专题报道后,在广州市人大番禺区分组讨论会议上引起代表强烈反响,广州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提出解决方案,竟得到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老早就有设想,无奈一直被卡”的答复!

  代表直斥

  番禺不像城市“更像农村”

  “说番禺像城市吧,不太像;说它是农村吧,又不完全是。”昨日,广州市人大番禺区第一小组分组讨论会议上,不少人大代表对番禺区的定位提出了质疑,矛头直指在华南板块居住的“老移民”们遭遇的配套设施不足问题。

  “出了华南板块楼盘,就是大农村了。”人大代表陈容康这样形容番禺区的现状:市桥镇比改革前已经扩大了好几倍面积,但却从未让人感觉到它像个“现代城市”。“到广州,到处是大酒店大宾馆,可到了番禺一看那就是农村,各种配套设施都不行,距离一个现代城市的面貌相差太远。”陈容康形象地说,以前番禺人不愿到广州,因为广州到处都是车,“从环市路堵车变成现在的"凡是路"堵车。但番禺人现在忍着塞车也得到广州,因为医疗、教育都跟不上啊。”

  市长出招

  可否让番禺人在当地就业

  “我怀疑,广州市70%以上的"总部经济"都集中在天河区和越秀区了。”面对代表的质疑,苏泽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城市规划单纯强调功能,这个说法值得讨论,在番禺楼盘居住的高素质市民,工作地点却远在老城区,上班跑过去,下班跑回来,不少人还买了车。”苏泽群表示,居所与工作地点相隔太远,是造成番禺老移民两头奔命的原因,而且,“家家买车”还直接造成了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