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九成官兵会用藏语日常用语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13日06:39
  本报讯程连木报道:近日,西藏军区某团把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科技致富知识用藏语编成“口袋书”,组织10支80余名“学藏语、知风俗、懂技能”骨干,深入农牧区,走村串户,用流利的藏语向驻地群众宣传党的富民政策,传授科普知识,并与堆龙德庆县雪木村12个贫困户结成了扶贫帮困对子。

  西藏军区把“学藏语、加强与藏族群众沟通交流、改善民生”作为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们针对多数汉族官兵不懂藏语,与藏族群众交流困难的实际,从语言障碍抓起,编印下发《藏语日常用语教材》、《学藏语、用藏语辅导教材》、《藏族民情风俗常识》。据了解,各部队90%的官兵学会了藏语日常用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