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专家建议成都建“气候交易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7:25
  《成都市低碳发展道路研究》出炉

  本报讯(记者刘莉实习记者蒋君芳)4月12日,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成都)论坛上,《成都市低碳发展道路研究》报告正式出炉。课题组首席专家、省社会科学院学术顾问杜受祜建议,成都应该争取建立辐射西部、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气候交易所,将减排配额、清洁机制下经核准的减排权、国内的二氧化硫排放权、化学需氧量排放权等作为交易品种,创新低碳经济体制机制。

  杜受祜说,成都还应逐步开征包含碳税在内的环境税,探索区域性的碳排放权交易。

  据透露,成都市正在编制低碳成都建设专项规划,并将把专项规划重要内容和发展指标纳入“十二五”规划,为成都发展低碳经济社会提供规划指导,促进社会经济向高效能、低能耗、低排放的发展模式转变。

  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成都)论坛为期两天,由成都市发改委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组织实施的低碳城市全国巡回(成都站)研讨会同步举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