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胡锦涛抵达华盛顿 率先实现新礼宾安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08:21
  中广网华盛顿4月13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6分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中午,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他将出席在这里举行的核安全峰会。这是胡锦涛主席今年首次出访,华盛顿是出访的首站。这次出访在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上推出了新举措。

  记者:我现在是在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现在是当地时间12日11时,北京时间晚上11时,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这里。胡主席同前来迎接的美方官员和中国驻美大使等一一握手后,乘车离开。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机场没有出现欢迎队伍和欢迎横幅。这是我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的新举措。

  陪同出访的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告诉记者,根据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同意,为进一步推进出访礼宾改革,今后中国领导人出访时,将简化驻外使领馆组织迎送活动相关安排。胡锦涛主席这次出访率先实行新的礼宾安排,在抵达和离开往访国时,不再组织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到机场迎送。崔天凯表示,这是中央一贯倡导的礼宾改革的继续,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

  改革开放以来,根据国际惯例和国内实际,中国礼宾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重要改革:

  1978年秋天开始,为外宾访华举行欢迎仪式的地点由机场改到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不再组织群众夹道欢迎;

  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领导人出访一般不再举行答谢宴会或答谢招待会;

  1991年开始,我国领导人出访的离、返京送迎仪式从机场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03年开始,我国领导人出访离、返京不再举行送迎仪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