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奥巴马担心“基地”获取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08:39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1日说,需防范“基地”等恐怖主义组织获得核武器,因为这些组织一旦得到核武器,将会“无情地使用它们”。

  全球首届核安全峰会定于12日至1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等组织代表将出席会议。

  奥巴马说,核安全峰会旨在确保核材料受到严密保护,免遭滥用。这是全球核不扩散和裁军进程中的“中心部分,是近期最迫切、最令人担忧的部分”。

  “美国安全近期、中期以及长期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恐怖主义组织可能获得核武器,”他说,“我们知道,诸如"基地"这种组织正试图得到核武器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无情地使用它们。”

  “如果在纽约或伦敦或约翰内斯堡发生爆炸……将产生毁灭性的政治及经济后果,”奥巴马说,一些国家领导人已对如何保护核材料安全提出“非常具体的方法”。

  奥巴马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与世界安全的首要威胁是核恐怖主义与核扩散,美国核战略的首要目标是阻止这些威胁。(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